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吝啬赞美和善意的嘴,能讨厌别人的自由和敢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来都来了·四十七(盗笔全员/友情向x我)

ooc

私设

我流女主

第一人称

   相对轻松的一章,写一下作死之后被家大人关禁闭的女主。

———————————————————

  如果我有罪那请让法律来惩罚我,而不是让我面对抽风的黑瞎子!

  “你到底有完没完?”

  我坐在沙发上拿着一碗洗好的杨梅,对在我面前拉了一上午小提琴的黑瞎子发出质问。

  “徒弟你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容易一冲动就干蠢事儿吗?”

   黑瞎子终于停下了他拉小提琴的手隔着墨镜故作深沉的看着我。

   “因为我单纯善良一腔热血?”

   我扔嘴里一颗杨梅,靠在沙发里大言不惭。

   “因为你不修身养性!你太浮躁!”

   黑瞎子放下小提琴凑过来顺走我碗里一颗大杨梅。

  “…你想卖我养生秘籍?”

  “那倒没有,但我给你看了手相还给你算过了,你命硬,虽然以后可以出人头地有作为但……”

  “但什么?”

  “但注定多灾多难坎坷无数。”

  我把杨梅核吐到手里,看着黑瞎子被杨梅汁水染上一点颜色的嘴角。

   “师父你要是真闲得蛋疼不如还是去跑滴滴吧。”

     黑瞎子又抓了几颗杨梅,十分臭不要脸的直接把脑袋枕我腿上,从下往上看着我,语气无耻至极。

   “那可不行,你老板和花爷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把你看住了,我要是走了你想不开又去作死,他俩回来还不得埋怨死我?”

    我被气的不行,自从我把血清和宝函的事儿坦白从宽了,吴老板和花爷带着张小哥就不知道哪儿去了,留下我和其他人在解家别墅里大眼瞪小眼。

     一开始还好,我左右还疼着一天天的也没什么心思动弹,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血清或者病毒哪一边终于占了上风,我疼倒是不疼了。

     可我这段日子野惯了,现在一下子被关在屋里哪儿都不让去是真受不了,偏偏吴老板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头,非让黑瞎子盯着我。

     这下子可要了命了,我吃饭他跟着,我喝水他跟着,我训练他跟着,我他妈睡觉他也在旁边打地铺。

    我在第三次半夜起来上厕所却一脚踩到个活人之后问他。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结果他回我。

    “要不你睡地上我睡床上?我半夜不爱起夜。”

    一开始我本着有困难找胖爷的原则,试图让胖爷去制止黑瞎子这种教科书一样的变态行为,但胖爷却表示有人盯着我也挺好省的我作死,然后问我中午想吃鸡蛋打卤面还是花椒麻将面。

     杨双大概千里迢迢穿越过来就是为了和黎簇一起气死我的,我也不知道我不在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杨双和黎簇虽然还是看对方不顺眼,但在气死我这件事上却开始同流合污。

     “要我说你这就叫自找的,本来就没用还要作死惹了一身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知足吧你的好老板已经算是善良的了。”

   “要是换了我早把你腿打折了,再拿条链子栓起来。”

      杨双说这话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眯着眼睛看着我,变态气息浓郁的让我叹为观止。

   “你还打断我的腿?也不知道谁哦!在墓里还要我去救。”

     我正嘚瑟着,后脑勺就挨了一巴掌,转头看见刘丧面色不善的站在我后面,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

     “你还敢说?光荣吗?自己有多大本事没点数吗?不会游泳还敢拉着别人一起跳河,也不怕拖累的别人一起沉了底儿喂了鱼?”

      刘丧说着话把碗塞到我手里,眼睛却瞪着杨双,跟要吃人似的。

       我不敢废话,这几天刘丧凶得很,我连吃冰棍都要跟他报备,他批准了我才有的吃,不然就是一顿阴阳怪气的臭骂。

      可怕的是胖爷这次居然也站到了刘丧那一边,天天捧着各种食疗养生的书给我做各种汤啊水啊的,喝的我都要ptsd了。

     “怎么又是鱼汤!我不喝行不行啊?今天38度唉!”

      刘丧眼睛都没从手里的苹果上移开。

     “剩下一口,下午就别想吃薯片。”

      我欲哭无泪,哪有这种道理?这不是独裁吗?!

      热气腾腾的鱼汤加上窗户外面知了毫无空隙的声浪促使我把手伸向空调遥控器,想把温度调低一些。

      结果手指头还没碰到遥控器的边,就被另一只手截了胡。

     “这都20度了你还往下调?”

     黎簇把遥控器顺手扔给了刘丧,后者啪的一声关掉了我的生命源泉。

     “黎簇!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我怒视着黎簇,他却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我。

     “我这是为你好,你现在哪儿能吹空调呢?对不对刘丧?”

     “老子信了你的邪!我是受伤!我又不是坐月子!一天天又是鱼汤又不让吹空调!现在是夏天啊!六月三伏啊!”

      黎簇却一脸无所谓的从刘丧手里拿过削好了皮的苹果啃了一口,挑衅似的冲我眨眨眼,刘丧白了他一眼又拿起一颗苹果开始削。

    “你有意见?”

     刘丧削苹果皮的手一下一下的,看得我的脖梗子也一下一下的发凉,好像他削的不是苹果是我的头。

     “没,没有……”

     “你要是真有意见就说出来,没关系。”

     “没…没有,真没有…”

     “唉,也是,毕竟咱们这边一厢情愿的担心人家,人家指不定还嫌咱们多管闲事挡了人家舍己为人的路呢。”

      我仰头把鱼汤一口气喝了个干净,然后把碗底晾给刘丧看。

      “一口没剩!”

      也许是被我的卑微和狗腿感动了,刘丧停止了他的阴阳怪气,十分满意的递给我一个削好的苹果,活脱脱一个白雪公主她后妈。

      看了全程的杨双和黎簇发出了十分无耻且欠揍的嘲笑声。

     “我打赌,你要是有一天死了肯定是狗腿死的。”

     “你说你,平时怼我的那个劲头呢?你怎么不怼刘丧啊?”

      我恨得牙痒痒,啃下一口苹果。

      “那能一样吗?刘丧骂我是担心我,是对我的关怀,我应该感恩戴德,你们俩骂我是恨我死的不够早!”

       黎簇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

     “刘丧,你看我说的你还满意吗?那下午我能不能……”

     “不行。”

     “我还没说我要干嘛呢!”

     “不行。”

      黎簇和杨双已经做作夸张的笑趴在沙发上了,刚进门的苏万对我投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

     “什么情况?”

     “他俩犯羊癫疯了,不用管!”

     

     出不了门,人的消遣就格外有限,人一闲着就什么事儿都能干出来,我虽然被关在家里跟关禁闭似的,但其他人却没有,白昊天作为我闺蜜不但没有和我同甘共苦,还天天往外跑。

     “大姐,我那是工作啊!你真当十一仓没事干的吗?”

     “我不管,刘丧跟黑瞎子现在有多变态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天天留我一个人在这儿,你忍心吗?”

     “我…”

     “你不忍心!”

     “……”

   最后在我的威逼没有利诱之下,勉强说服了白昊天带我去十一仓玩儿一圈,虽然不合规矩,但是白昊天说,规矩其实也没有那么死,稍微滥用一下私权也不是不行。

    “可是现在那么多人盯着你,你跑了肯定不出五分钟就露馅。”

    “有道理,所以我早就想好了。”

    苏万坐在我的床上,仰头看着我,眼神无措中带着一丝惶恐。

    “从了我吧苏万,你没有第二条选项。”

    “可…可是师父他…”

    “你能不能别跟个变态一样?”

     白昊天看不下去打断了我俩。

    “什么叫变态!我这是劝说!劝说!”

    “少废话,你说你想好了就是让苏万替你撒谎?就这?”

    “那不然?”

    “我看你还是老实在这儿带着吧,万一被抓到,刘丧还不得吃了我啊?”

    “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啊!”

    “我倒是想算数呢,可你这办法不行!”

    “什么办法说出来听听啊?”

    “就是让苏万站在门口说我在睡觉闲人免打扰,直到咱俩从十一仓回来嘛!”

    “哦,那你去十一仓干什么啊?”

    “玩儿啊!长见识啊!十一仓那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不看看多亏!”

      “等等,小白你……”

      我在苏万一言难尽的表情下回了头,黑瞎子那张贱兮兮的脸就那么杵在我和白昊天的身后。

     “师妹,我刚才就想告诉你的,你没让我有机会说话……”

      “……”

     后来,为了不让黑瞎子把这事儿告诉刘丧,我不得不写下巨额欠条而白昊天则答应以后找机会带他去一次十一仓。

    

     去不成十一仓的我坐在露台生无可恋,六月份的太阳挺毒的,但没有黑瞎子的心毒。

      胖爷举着跟冰棍坐在我面前吃,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

     “胖爷,吴老板什么时候回来啊?”

     “怎么?这么快就想他啦?”

     “什么呀!你看看我现在过得这叫什么日子,一个礼拜了,我连大门口都没出去过。”

     “行了,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这不都是关心你,担心你吗?”

     “我知道…可是我又不是纸糊的,再说了,你们眼皮子底下我能出什么事儿啊?”

      胖爷吃掉最后一口冰棍,侧身看着我。

     “你也别怪人家,你也忒能作了,上一个跟你一样能作的还是天真。”

     “就你现在这状态,又是病毒,又是血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犯病变成植物人,盯着你可太正常了。”

     “我也不想啊…再说了,我都要变植物人了,还不趁现在还能动赶紧多享受享受吗?”

      我有点心虚,眼睛盯着外面树上的知了。

     “得,你倒是挺想得开,那胖爷我就满足你,走带你出门吃好吃的去!”

      “真的!”

      “啧!我骗你干嘛?”

      我一边感慨着胖爷果然永远都是我的神一边拽住了胖爷。

      “胖爷,算了,我还是老实待着吧。”

      “怎么了?不是想出去吗?走啊?”

      “其实,到也没有那么想……”

      “偷偷跑出去,刘丧准得生气……”

      “还是别了。”

   胖爷看我这么说,好像也不怎么意外。

      “行,你说的算,那我忙我的去了。”

    目送着胖爷离开,我有点儿伤心,怎么就不能多劝几句呢?

     

      然后当晚上我看到在露台翻腾着炉子上滋啦冒油的羊肉串的黑瞎子和忙活着其他东西热闹的不行的其他人的时候,我仿佛感到我的头上换换冒出一个问号。

     “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

     “我觉得你需要一串羊肉串。”

     “不我真的需要一个解释,为什么都没人告诉我?”

     “刘丧说看在你最近还算听话的份上,允许你吃顿烧烤。”

       还没等我开始高兴,刘丧的声音就从我身后传了过来。

      “不过不许喝酒。”

      “唉!啤酒也不行吗?”

      “不行。”

      “可是…”

      “不行。”


评论(26)

热度(3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