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吝啬赞美和善意的嘴,能讨厌别人的自由和敢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来都来了·护犊子(番外十一)演员梗预警

ooc

私设

三哥视角

第三人称

  因为电影票房太优秀,太高兴了,所以再写一个。

  一天一亿,许愿明天能破四亿。

   其实为了避免带入有误差,我一直避免出现演员梗的,但是,太高兴了,对不起。

———————————————————

     莫三妹一直对自己护犊子这事儿是有一定认知的,建仁白雪没少吐槽说自己这样迟早真教出个哪吒。

     但是小文这孩子懂事,虽然有的时候…但自己是真觉得娃儿还小,没必要那么上纲上线,道歉这种事儿自己干就行了。

     “对不起了兄弟,改天让那小丫头给你买点好吃的,我出钱。”

      莫三妹抚摸着小满哥被画的花花绿绿的狗头心里充满了愧疚,而当事人正毫无愧疚的吃着她林姐姐给她冰好的西瓜。

     一屋子大人没一个肯当个坏人说孩子几句的,小满哥翻了个白眼转身把屁股挪出来对着莫三妹。

      “三哥!吴老板说他请客,晚上咱们去城里下馆子!小文!别吃西瓜了,一会儿吃不下饭了。”

       小丫头穿着跟他们这帮大老爷们统一风格的裤衩背心身上被太阳晒得滚烫,散发着一股子金银花的味道凑了过来,还顺手拍了拍小满哥同样花花绿绿的屁股。

      “这狗…没事儿吧?”

       莫三妹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有点儿人文关怀。

      “放心!没事儿!就当…染个毛嘛!小文用的是我的水洗彩笔,我回头给它洗洗就好了。”

       染毛?可真有你的。莫三妹看着花花绿绿的小满哥心里生出一丝同情。

       雨村的交通其实算是便利的,一条有些曲折的柏油路连着城里和山村,黑瞎子黎簇他们早几天就离开了,离开的时候小丫头假惺惺的表达不舍,话里话外都是提醒他们记得下次来的时候带点礼物。

   虽然莫三妹不太清楚他们都是做什么的,但多年在社会摸爬滚打以及在监狱里待的那几年所积累的经验,让他十分轻易的就放弃了探究的心思。

    胖子开着车,吴邪坐在副驾驶,小丫头抱着小文,刘丧,张起灵还有自己挤在后排,亏了这小地方没什么交警,不然怕不是吃饭的钱都要交了罚款。

    雨村离着城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傍晚几个人才到了地方,倒是刚好赶上饭点。

   大夏天的,小城镇里的饭店虽然味道不错但其他地方未免差强人意,小丫头一屁股坐在饭店泛着油光的椅子上,被空调吹成了一摊煎饼,旁边还有另外一小摊热干面味儿的煎饼。

    刘丧嫌弃的白了一眼去冰箱拿了几瓶饮料,换来一大一小两声欢呼。

    饭店老板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笑呵呵的拿着菜单问他们吃什么,胖子接了菜单点了几样,然后把菜单交给吴邪,菜单在几个人手里转了一圈点了十几样菜。

     小丫头直拍马屁夸吴邪大气,吴邪笑着说之前打麻将输出去的那俩礼拜衣服就拜托她了,要不以不替老板分忧解难为理由扣俩月工资也行,自己选。

      “不是!吴老板你不至于这么抠吧!”

      “污蔑老板,扣仨月。”

      “那…这也不合适吧!我还没嫁人呢我给你们洗衣服和内裤?”

      “你还没嫁人呢,你不也跟我们住了那么久了吗?村儿里的闲话还少吗?”

       “……”

       看着吴邪那副驾轻就熟的无耻模样,莫三妹甚至在心里鼓起了掌。

       几天的相处下来莫三妹也摸着点他们之间相处的门道,连小文都已经习惯了不再把吴邪当成欺负她林姐姐的坏蛋,虽然在习惯之前吴邪挨了不少下“火尖枪”

      不得不说,虽然这饭馆不大也不是什么有名的大饭店,但饭菜做的确实好吃,不比胖子做的差。

     小丫头胃口总是那么好,高温和饭店里不怎么管用的老式空调丝毫没有影响她的食欲和小文一起吃的满嘴油光。

     “我说你能不能慢点吃?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不给你饭吃呢。”

       刘丧嘴里这么说着手上递了张湿纸巾过去,示意她擦擦嘴。

      “我这叫捧场,慢吞吞的吃饭都要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小丫头咽下一口猪蹄,大言不惭的开口惹得刘丧又是一个标准的白眼和嫌弃脸。

     “丧背儿你还说她,你是不是又在减肥?从刚才我就没看见你动几下筷子,你说你一个大老爷们动不动减什么肥啊?”

      “死胖子你还说,你一天天就知道惯着她,天天吃肉,你看看她都胖成什么样了!”

      “我哪儿胖了?我每天都有早起做早操和训练好吗?对不对小文!”

       小丫头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小文,对她眨了眨眼,小文立刻心领神会。

     “对!林姐姐还教我怎么打架呢!”

      莫三妹听到这话有点不淡定了,小文这哪吒投胎的性格要是跟着这不靠谱的小丫头学会了打架以后在幼儿园还了得?

     “你教她什么不行?你教她打架?”

     “三哥你这话说的,女孩子在外面要学会保护自己啊!”

     “你可别教坏小朋友了,都跟你似的一天不惹事就浑身难受那还得了?”

      “没事,反正吴邪习惯了。”

      张起灵最近越发的会吐槽了,莫三妹一开始本来以为这位小哥是个冰块子,后来发现原来是个糖水冰棍,虽然冷但还挺招人喜欢,尤其是小孩子喜欢。

    几个人正打岔呢,从外面火燎燎的进来几个光着膀子的男人,看样子应该是附近工地的工人,那几个人占了另一张桌子吵吵嚷嚷的喊着让老板给他们拿啤酒,本来还算清净的小饭馆一下子就燥热了几分。

   但管天管地也管不到人家来吃饭对不对?所以他们这边依旧聊着天,小文忽然说要去厕所小丫头自告奋勇的带着她去了。

   本来刘丧还在和胖子斗着嘴,却忽然脸色不善的抬头看了对面那聊的热火朝天的几个男人一眼,接着张起灵也看了过去,也许是本来就一直没什么表情所以比起刘丧的变脸,张起灵那边倒也没显出什么。

    刘丧和张起灵这一眼,不仅莫三妹看见了,胖子和吴邪更是先一步就觉出了不对,几个人仔细听了才发现原来是在说闲话。

     “我跟你们说内女的就住我们村,住了有一段时间了。”

     “别看她看着好像怪清纯的但实际上啧啧。”

     “你瞎说这种话也不怕烂嘴巴?人家好端端一个大姑娘被你这么编排?”

     “我编排?谁家正经的大姑娘跟几个大老爷们住一块?还一住就是两三年?”

     “那几个男的先到的我们村之后那女的突然就出现了。”

     “嘿,几个大老爷们住一起又不是同性恋肯定会寂寞,所以就找个……”

     那几个男人不约而同的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可这边的几个人却黑了脸,其实吴邪他们倒也不是没听过村里有些人传的闲话,但他们都没太当回事,一是几个人性格使然都觉得没必要,二是还没见到谁这么不长眼的跑到他们眼前逼逼。

     那天晚上谁先动的手已经没人记得了,只知道一大群人被带到警局的时候,只有小文和张起灵是毫发无伤的。

     到不是他们打不赢,只是对面不过是几个碎嘴子的普通人,他们怎么也不可能真下黑手,不然直接关门放张起灵就行了。

     坐在警察局的凳子上,脸上已经挂了彩的小丫头一边揉着脸一边郁闷的问莫三妹。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跟他们打起来的啊?”

      莫三妹有点诧异,合着这小丫头什么都不知道就跟着打起来了?

      “你不知道你就跟着打?”

      “我知道个屁啊!我出来就看见你们在打架!完了完了,不会要拘留吧?小满哥还没喂啊!”

      莫三妹看着其他几个同样挂了彩的家伙忽然有点明白了。

      后来到底是没被拘留,只不过回去的路上吴邪的手机里一直传出一个中年男人的怒吼,平时怼天怼地的吴邪这时候只能拿着电话挨训,时不时还要陪着笑确认上几句。

     “没事,没事,二叔真没事!她好着呢!下手比我们都黑!”

     莫三妹觉得自己对护犊子这仨字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第二天莫三妹和胖子从地里回来就看见小满哥坐在院子里挎着个狗脸被小丫头和导致它需要洗澡的罪魁祸首按在大木盆里搓泡泡。

    泡沫五颜六色的挂在小满哥的头上身上,那是莫三妹第一次在一只狗的脸上看见生无可恋这个表情。

   

     下午的时候,雨村来了一个人长得和吴邪一模一样,虽然早就被预警过了,但莫三妹还是惊讶了一把,这世界上还真能有三个人长得一模一样呢?

     而早就“习惯”了的吴邪幸灾乐祸的看着张海客被小丫头围观,一边围观一边啧啧称奇。

     “我的妈!吴老板,你确定二叔没背着你搞什么克隆人之类的吗?”

     然后又对着一脸不爽的张海客发出疑问。

     “你该不是别的平行时空之类的地方跑来的吧?”

     莫名奇妙被张起灵叫到雨村又迫于其“淫威”不能反抗的张海客,忽然有点恶趣味的露出个和吴邪一样的笑容。

     “怎么样,我和你老板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我还不会老,我还比他有本事,你不如跳槽跟我吧?我肯定不扣你工资。”

     吴邪不知道张海客从哪儿知道的这些直戳自己痛点的细枝末节,但他知道张海客这个b绝对是在跟自己挑衅。

    “那还是算了吧,你虽然长得像但你又不是吴老板。”

      吴邪还没来得及嘚瑟,小丫头又矮了点声音开口。

     “吴老板还欠我好多工伤补助呢,你看着比他还穷你肯定给不起。”

     刘丧十分不给面子,差点没笑出声来,张起灵都勾了嘴角立在一边接着看戏。

     张海客难得的对吴邪心平气和的说话。

    “吴邪,你这个伙计看着就功夫不行,需不需要我给你特训一下?”

     吴邪最后还是有点人性的拒绝了张海客试图迫害小丫头的阴谋,但同时也以她左脚先踏进客厅为理由扣了她半个月工资。

     小丫头大骂吴邪奸商,资本家,但没多久又软下来围着吴邪拍彩虹屁,直到胖子被唠叨的实在是烦了,催着吴邪答应不扣工资才罢休。


     后来带着小文回武汉不久的莫三妹在一天早上在上天堂门口碰见了拖着行李箱在台阶上昏昏欲睡的小丫头。

     “你怎么跑我这儿来了?”

     “别提了,张海客那个b居然跑到雨村说要给我做什么加强特训!”

      思考了一下,莫三妹还是给吴邪发了张照片,照片上是和小文坐在摊子上狼吞虎咽比赛吃热干面的小丫头。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