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吝啬赞美和善意的嘴,能讨厌别人的自由和敢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来都来了·八十八(盗笔全员/友情向x我)

ooc

私设

我流女主

第三人称

 突然灵异……

——————————————————

 那张脸非常宽大,大到陈焕甚至看不到它的肩膀,整张脸完全是惨白的脸上的五官有些抽象,鼻嘴眼睛都只是黑洞洞的一块,唯独那张嘴大的惊人,几乎占了整张脸的一半。

 陈焕冷不丁看见这么一张脸被吓了一跳,脚上一滑差点摔下去,再抬头看的时候那怪脸已经探了下来,她这才明白为什么她看不到那东西的肩膀,因为那怪脸后面连着的是一根水管粗细奇长的脖子,那东西要下来!

“我日!快!快往下爬!”

 陈焕来不及多说疯狂的冲底下的黑瞎子喊着。

“你喊…卧槽什么东西?”

 黑瞎子抬头刚好对上那怪脸,那东西速度很快这么两句话的功夫几乎都要碰到最上面的黎簇了,黎簇反应快那怪脸一凑过来黎簇一拳就打了上去,那张脸被打的发出一声怪叫退了回去,朝他们呲牙怪叫露出满嘴鲨鱼一样的獠牙来,但似乎是被打疼了也不再上前而是一直在几米开外盯着他们,不知是不是错觉陈焕觉得那脸上的表情比之刚才多了一丝诡异的怨毒。

  三个人趁着那东西不敢上前赶紧往下爬,那东西始终不紧不慢的跟着他们,陈焕甚至抽空又看了一眼,那东西奇长的脖子后面是像一个胖大的婴儿一样的身体手脚并用的抓在墙壁上,浑身都呈现一种奇怪的青灰色,那东西的身体比头还要大上几倍又圆滚肥胖加上长脖子就像两个被拴在一起的肉球,看的陈焕后脖颈子直冒凉气。

 那东西不进攻,陈焕他们也不敢主动招惹,现在底下是个什么情况还不知道,总得先落了地再说,好在这井本来就不算高他们又加快了速度没一会儿就到了底,再次站在地上陈焕的腿都有些发软。

 三个人一落地就抬头去看头上跟着的那东西,却发现那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陈焕一下子就紧张起来,黑瞎子和黎簇的脸色也不好看,过了大概一分钟黑瞎子才收起枪摇了摇头。

 一个动作却让陈焕实实在在的松了一口气。

“卧槽,这什么玩意儿啊?长得跟个铅球似的,忒寒碜了!”

 黎簇白了她一眼,刚刚那一拳让他的伤口又开始出血。

“你还有心思看它长的怎么样?”

 陈焕下意识就要还嘴结果转头看见黎簇正往外渗血的伤口,咂了咂嘴把话憋了回去。

“切~我不跟你吵,不过小伙子你那一拳行啊?”

 陈焕嘴上欠儿个愣的调侃黎簇手上也没闲着,已经拿着手电把井底的情况看了个大概,井底的空间比他们在上面看到的还要大上许多而且确实有条路,看起来这口古怪的“井”恐怕另有作用。

 整个井底空间是半圆形的顶上包括四周的墙壁也都同样刻着那种密密麻麻看不懂的图形,刚才地方小还好一些现在到了底下再看就显得有些渗人。

 看了眼黑瞎子似乎他也对这些图形很感兴趣正目不转睛的研究着,陈焕不死心的拿着手电也凑到墙壁近处去看试图看出点什么门道来,那些图形看上去杂乱无章但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其中充斥着不少重复的图案。

 陈焕看的认真耳边却突然响起一种声音,那声音像是耳鸣又像是有人在低语,音调平缓的以一种重复的节奏和频率不停的响着,随之而来的是突然而至的头痛,痛感来的尖锐猛烈只是一瞬间她几乎就要忍受不住,她张嘴想去喊黑瞎子和黎簇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一丝声音,人也像被钉死在了原地一样,而那两个人也完全没注意到她这边的情况似的,那声音越来越大痛感也越来越剧烈,到最后她几乎是在耳边完全听不懂的未知嘶吼和仿佛被人生生撬开脑袋的剧痛里瘫在地上的。

  奇怪的是嘶吼和剧痛还在继续她也没有失去意识,可她却觉得身体变得虚无起来所有的感官只剩下了听觉和痛觉,忽然的,她眼前开始闪现许多完全陌生的画面,那些景象那些人她完全没有见过,在过于剧烈的疼痛里她也根本没办法去理解和思考那些画面的意义,可她却从心底里涌出一股绝望似的愤怒悲伤和无助,这种痛苦过于真实那些刀剑铁钩刺穿胸膛时冰冷的铁器和滚烫的血肉相互摩擦的触感,跌在地上被无数人踩踏时骨骼碎裂的声音,被一片片剥掉指甲一颗颗拽掉牙齿时剧烈绵长的哀嚎,全都无比清晰真实的出现在她的感官里,那些愤怒悲伤和无助绝望裹着愈演愈烈的疼痛把她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这时她在震耳欲聋的嘶吼声里听到了一个无比清晰的声音。

“对不起”

 女人的声音平静而沉重,短短三个字却像浸透了愧疚自责和哀痛不甘,那些愧疚和自责又好像突然扎进了她的心里,压的她喘不过气几乎要哭出来。

 对不起什么?对不起谁?她挣扎着想问出声却只勉强动了动嘴唇,在完全被铺天盖地的痛苦淹没掉理智之前,她只隐约看到了一团发光的白色,淡白的光晕像是裙摆又像是什么人的脚步。

 意识回笼之前她听到有人在喊她,但又好像不是在喊她,声音有些熟悉但她记不起是谁,然后就是强烈的窒息感,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她不要命似的咳嗽干呕起来。

 等干呕和咳嗽停下,回过神的时候陈焕才发现自己依旧在那间刻满了未知图形的房间里,跪在地上,满脸泪水,鼻腔里满是血腥味儿和不知名的臭味儿。

“你没事吧?”

 有人扶住她的身体,陈焕抬起头看到的是满脸震惊的黎簇。

 陈焕摇了摇头,刚才所经历的一切像是一场过于逼真的幻觉,但那种淹没掉她整个人的情绪的复杂余韵依旧徘徊在她的胸口,让她说话都变得有些费力。

“我…怎么了?”

“你……”

 黎簇有些激动,但陈焕现在的样子虚弱的像死了一次似的,他只好先平复下自己的情绪。

“你刚才被这东西缠住了。”

 黑瞎子显然比黎簇镇定多了,他说着踹了一脚地上的东西,那东西滚了两圈发出黏腻的声音,陈焕看清楚它是什么的时候差点又吐出来。

 地上的是刚才一直跟着他们的怪物,但现在已经死透了,那张诡异的脸上被打了几个打洞,还在往外冒着粘稠的灰白色液体,大概是脑浆。

 黑瞎子本以为这东西大概是被黎簇那一拳头打的怕了所以跑了,结果没想到这东西原来藏了起来,这地方的顶上有一些不易察觉的暗格它就趁他们落地没空盯着它的时候藏在了那里面,黑瞎子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些图形有些眼熟,多看了几眼才发现这些图形其实是一些隐藏的极好的画,你必须要知道其中诀窍在一个特定的角度去看才能看得出来。

 他直觉的觉得这些画也许会有用处,所以看的认真了些,结果就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等他再注意到陈焕,她就已经被刚才自己已经认为不在了的东西缠上了,那东西趴在陈焕背后长脖子转了一个圈绕到她面前盯着她在她耳边不断的发出一些模糊奇怪的音节。

 而陈焕就像是被魇住了一样毫无知觉目光呆滞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黑瞎子意识到情况不对一脚就踢了上去,那东西吃痛惨叫一声转过头来死死盯着他,黎簇趁这时候也绕到了那东西的背后猛的扑了上去把它连同陈焕一起扑倒到了地上可仍旧扒着陈焕的肩膀不放,爪子甚至已经扎进了陈焕的肉里,陈焕却依旧像什么都感受不到一样毫无动作和知觉。

 那东西力气极大眼见着黎簇已经要控制不住,黑瞎子掏出抢来。

 “低头!”

同时一声枪响,黎簇就感受到那股和自己抗衡的力气陡然消失,然后他猛的用力终于把那怪物从陈焕的身上拽了下来。

 黎簇随着后坐力也后仰摔倒地上,还不忘把身边怪物的尸体踹到一边。

“陈焕?陈焕?徒弟!”

 黑瞎子把趴在地上的陈焕扶起来,可陈焕依旧睁着眼睛目光呆滞,任他和黎簇叫了好几声也毫无反应。

 忽然黑瞎子肩膀一阵剧痛,他往自己肩上看过去陈焕的手正抓着那把插在自己肩膀上的匕首,陈焕用了死力气那匕首几乎整个捅进肉里,可脸上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满是泪水和泥泞,黎簇震惊之余也没忘把还要动作的陈焕压制住,可陈焕抓着匕首的手太用力挣扎间那匕首又被抽出来。

 创口太大血止不住,黑瞎子果断扯了块衣服塞进伤口里勉强止了血,这时候陈焕挣扎的越发激烈,黎簇甚至都要按不住她。

 黎簇这时候是真的有点慌了,陈焕像疯了一样的挣扎着,嘴里不断的冒出完全听不懂的吼叫简直像头发了疯的野兽,黑瞎子举起手想说先把人打晕了再说,至少比现在发着疯乱砍人要强,可陈焕这时候忽然扬起头惨叫一声就晕了过去。

 黎簇吓得赶紧去探陈焕的脉搏发现人没死才对黑瞎子摇了摇头,两个人才刚刚送了一口气,陈焕又突然爬起来不停的咳嗽干呕,黎簇去看她的情况才发现她整个身体都在抖,身上冷的连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那种渗透皮肤的冰冷。

“我…怎么了?”

  陈焕虚弱的询问让两个人意识到她并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事情,黑瞎子想起之前汪灿他们说过的陈焕梦游的事情,想好说辞他冲黎簇摇了摇头。

 可显然陈焕在这几年里学聪明了不少,她稍微缓了一下,看到自己手上还没完全干掉的暗红色的血和那把因为沾了血液而变得黏腻的匕首和黑瞎子尽力隐藏在黑暗里的身影,她就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她知道,她当然应该知道!

 匕首又被她举起来只是这次她瞄准的是自己的左手,黎簇眼疾手快抓住她的胳膊却被她一个肘击打开,好在黑瞎子也赶上来一把夺过她手里的匕首,换来的却是陈焕的怒目而视,那一瞬间,黎簇觉得陈焕的眼神比刚才还要疯狂。

“你干什么!”

 黑瞎子的语气难得沾了几分怒气。

“干什么?”

 陈焕冷笑着,盯着黑瞎子肩上的伤口和他同样被染的鲜红的左手。

“我刚刚发疯了是不是?你的伤是我弄的是不是?” 

 黑瞎子皱着眉头不说话,黎簇也不知该说什么。

“我以前,也像这样发过一次疯,那次我伤的是汪灿,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身上一定有什么问题是我们束手无策的,我不知道我下次再发疯还能不能清醒过来,我不想变成个疯子。”

“你们两个,如果我再像这样发疯不要犹豫,杀了我。”

 陈焕的语气出奇的平静,就好像刚才的疯狂全都没发生过似的,黑瞎子叹了口气,他觉得他在这个不省心的小徒弟身上叹的气好像比他之前百十来年里加起来的都多。

“说什么疯话,没人怪你。”

 黎簇却知道黑瞎子这话陈焕不会听,因为她就是知道没人会怪她,所以她才会绝望,他想黑瞎子应该也是明白的只是他和自己一样不知道还能说出什么更加有作用的话来。

 于是他爬起来,逼迫陈焕直视着自己。

“你听好了,你就算真的想死你也给我死到汪灿他们面前去,你发疯我们就把你捆起来带走,等和其他人见面之后你要是还想死,没人拦你!但是在这之前,你不能这么自私!那么多人都在努力让你能好好活下去,你却要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放弃,还让我们来动手,你不能总是这么自私!”

 黎簇眼眶通红,牙咬的咯吱作响,他太明白那种被人擅自丢下的感觉,好像所做的一切都变成了一场笑话。

 陈焕沉默着没有回应,良久她站起来拿过黑瞎子手里的匕首。

“我知道了,走吧。”

评论(1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