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吝啬赞美和善意的嘴,能讨厌别人的自由和敢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来都来了·八十九(盗笔全员/友情向x我)

ooc

私设

我流女主

第三人称

 意外吗?作死吗?作死就对了!

——————————————————

  陈焕说着就往那条墓道里走,走了没几步突然又转身看着黑瞎子和黎簇,脸上带着一种诡计得逞的笑,俩手一摊摇晃着脑袋活像个傻狗。

“我演的还行?”

 黎簇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一时间哑口无言…

“哎呀,抱歉抱歉,我本来是想见好就收的,谁知道你们能那么配合啊!”

 黑瞎子的脸上看不出什么,但黎簇现在上去掐死陈焕的心都有。

“看我们担心你觉得很有意思是吗?”

 陈焕自知理亏,陪着笑凑上去解释。

“唉!先说明白,我是刚才除了说要你们杀了我以外其它可都是真的,我是真的没意识了,也确实会随时发疯伤人你们俩最好当心着点,回头要是真被我这个疯狗咬着了,我可不管赔啊?”

 陈焕说到后面那件事语气有一瞬间的低落,汪灿和黑瞎子的伤口在她眼前闪过,她没撒谎,她确实是个疯子,也没夸张会无差别伤人的可不就是条疯狗吗?

“本来只是想缓和下气氛,谁知道你们俩…这么配合,我都不好意思喊停了,不过…”

 陈焕说到这直勾勾的看着黎簇,眼神里满是探究和猜度,黎簇被她看的有些别扭又想到她现在根本不知道他们最担心的是什么,一下子也有了火气便直接开口问了回去。

“不过什么?不过没想到我们俩这么蠢是吗?”

 陈焕咂咂嘴告诉自己,现在理亏,不能发火。

“不过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这么关心我这条小命嘛!我感动得嘞!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唉!但是一码归一码,咱俩以前是不是有什么遗留问题啊?我是不是欠你钱?你怕我死了你就彻底没法要债了?”

“呵,我看我是欠你的!上辈子就欠你的!”

 黎簇被她气的脑仁儿疼,白了她一眼,骂了一句,不再理她先往墓道里走了进去。

“唉!真生气啦?别那么小气行不行啊?”

 陈焕眼看这篇大概是翻过去了,松了一口气刚要追上去,就感到黑瞎子在看着自己,她心里懊恼忘了这儿还有个真正难搞的,但面上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硬着头皮看过去。

 本来想好的说辞在看过去的一瞬间就被堵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黑瞎子戴着墨镜,脸上没什么表情看不出一丝情绪,可陈焕莫名的觉得他把自己看的明明白白。

 一下子她就心虚起来,可没等她再开口说什么,黑瞎子就越过她走进了墓道里,一个字的机会都没给她。

“唉!什么意思啊?我都认错了你们俩别那么小气了行不行?对不起嘛!你倒是先处理下你的伤口啊!我偿不起命的啊!”

 陈焕这么喊着,也追了上去,心里腹诽着真是腿有多长心眼就有多小,也不知道谁才是不要命的那个。

 接下来的路还算太平,黑瞎子和黎簇不说话而陈焕则一直在思考她看到的那些画面,那些画面太过诡异残忍又过分真实,真实到她甚至无法说服自己那些只是自己发疯时的幻觉,但如果她看到的都是真实的,是确确实实曾经在这片沙漠里发生过的,那恐怕这座墓比她们所有人了解的都要复杂的多,还有最后听到的那句对不起和裙脚似的白光到底是什么呢?

 关于这座墓,汪灿他们瞒了她太多东西跟前这俩人又死活不肯说点有用的,这导致她现在根本没办法整合信息做出判断,想到汪灿和张启明,陈焕有点难受,她刚才激动之下说的话半真半假连她自己都有些混乱里面到底混进去了什么感情,发疯的毛病是真的,会伤人是真的,必要的话她宁愿他们直接杀了自己也不想变成个随时会伤害自己朋友的疯子也是真的,唯独无所谓自己的死活是假的。

 她才信誓旦旦的说过想拼一把,她也才真的起了那么点盼头和希望,大概是这些人表现的太可靠了,黑瞎子和黎簇之前说的话又太有煽动性,就好像这些人真的是什么神仙下凡来拯救她这个倒霉鬼的,让她真的被感染的得意忘形了起来,让她忘了原本就有很多事情不是她脑袋一热说拼一把就能拼的出来的,也忘了自己抓住的这份所谓的希望有多缥缈,她甚至不知道它具体是什么,只知道它一定在汪灿手里,而汪灿正在自己完全看不到的地方为此计划着也做着什么。

 陈焕在前面两人看不到的地方揉了揉脑门儿,纳闷自己怎么就落到现在这幅毫无选择权的田地。

 “兄弟们,聊五块钱的?”

 她决定再努力一次,不管怎么样总不能一直什么都不做放任自己处于被动不是吗?这对谁都没好处。

 黑瞎子和黎簇听到陈焕的声音也停了下来,只是脸色依旧不好看,陈焕在心里骂了一句小心眼的男人们,完全不管是不是她的说辞实在是太恶劣。

“你想聊什么?聊聊你为什么耍我们吗?”

 黎簇先回了话,走了这么半天他也从激动里回过味儿来,气因此消下去了一些但依旧没法给出什么好脸色,黑瞎子则顺手靠在了墓道的墙壁上怎么看怎么有点幸灾乐祸。

 陈焕告诉自己,理亏,不能生气。

“沙漠的神明有求必应,我倒是不知道汪灿和张启明还搞起封建迷信来了。”

 陈焕说完这句话之后不再说下去而是盯着黑瞎子和黎簇看着他们的反应。

 虽然转瞬即逝,但陈焕还是看出黎簇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不对劲,陈焕决定抓住机会再接再厉。

“你们就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吗?”

“那好,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次说话的是黑瞎子,陈焕知道自己赌对了,她有些得意的像是奸计得逞似的笑起来,举起左手把中指食指和拇指在另外两人面前摩搓了几下。

“黑爷你难道不知道珍贵的情报都是要交换的吗?”

 黑瞎子看着陈焕那副贱嗖嗖的有些不知死活的样子被气的差点笑出来,但他又觉得有点无奈和微微的怀念,这家伙明明再清楚不过自己现在正处在一个什么境地里,也不会硬做出什么乐观向上无所畏惧的样子,但在短暂的怨天尤人破罐子破摔的仿佛叛逆期一样的自暴自弃的情绪过后,还是会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接着走,而且每次都是这样,固执又顽强并且一贯缺乏某些必要的同理心。

 但不得不说,就是因为她这幅样子才让人没法置之不理,她和他们这些人完全不同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她活的太过努力,让他们这些对于生命这两个字拥有太多复杂个人见解的“怪物”无法抑制的产生了一些执念。

“你得保证,不能自作主张。”

 无视掉黎簇不可置信的表情,黑瞎子对自己妥协了。

“当然当然!有你们这些大腿在我没理由不抱,我又不傻!”

 陈焕的样子十分的刻意讨好,但语气和用词却很诚恳,如果不是十分了解这人的本性,黑瞎子一定会就此相信。

“你保证。”

 黑瞎子的语气不容陈焕继续模糊焦点,她心里其实是困惑的,从一开始这些人就给她一种十分微妙的感觉,她说不太清楚但这种感觉并不讨厌。

“我保证。”

 也许是觉得这样还不太够,她随即又开口补充。

“我想活着,我要活着,我会为此努力到咽气那一刻的。”

 然后大概是觉得自己认真过了头,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窘迫的挠了挠脑袋。

“哎呀!谁没事儿真想死啊?又不是旅游,去了还能回来,死了还能复活的。说正事儿啊!兄弟们!”

 陈焕实在不想再继续这种严肃别扭又不合时宜的对话,她只想赶紧搞清楚这些人到底要做什么而自己又该做什么。

 黑瞎子没有再说别的,他们就那么交换了各自所知道的一切,出奇的是黎簇并没有出言阻止什么,大概是知道也许继续隐瞒下去只会适得其反让陈焕的行为更加脱离他们的预料。

“不对!汪灿不会做这种寄希望于一个莫名其妙的传说故事的事情,你们还有什么没说?”

 陈焕觉得不对劲非常不对劲,她那种从这次行动一开始就伴随着她的不安从没像现在这样强烈,以她对汪灿和张启明的了解,他们俩一定有另外的打算。

 察觉到陈焕的情绪,黑瞎子摇了摇头。

“这是我们知道的全部了,不过…”

 他想到那两个人神神秘秘的小动作琢磨了一下。

 “也许他们真的有事情瞒着咱们。”

 黎簇本想说汪灿那家伙其实非常不可信,也许从头到尾都是利用也说不准,但他又想到那天汪灿找他打架时的样子,这句话在喉咙里转了两圈却变成了拐弯抹角的安慰。

“放心吧,汪灿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善茬,当年汪家基地都没能炸死他,他命大着呢。”

 听得出黎簇山路十八弯的真正意图,陈焕感动之余却仍旧没半分的轻松,本以为得到信息之后一切就能明朗一些,但现在看来只是把藏在暗处的那些急迫和问题搬到了明面上。

“但如果按着这样说,那我看到的那些画面,那场…屠杀如果是真实发生过的,那就一定和那个所谓的神明有关。”

 想起那些画面,陈焕依旧本能的感到生理上的不适,也许她这么一个手上间接直接的有过几条人命的人来说这话不太合适,但那实在是太残忍了。

“以汪灿调查到的说法不管中间发生过什么,神都是落败的那一方。”

 陈焕心情复杂,她看着身后那已经被甩在黑暗里好远的墓室,心里渐渐的萌生出一个猜测。

 一时间没人再开口说话,气氛陷入一种有些诡异的沉默,陈焕的直觉告诉她,黑瞎子也许说的都是真的,但他一定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和想法,比起黎簇那个炸药包陈焕一直看不明白黑瞎子,从见面开始他说的话里就有太多的隐晦和意有所指,这种感觉让她很奇怪,说不上讨厌或者不讨厌,非常复杂。

 而自己对他们那种莫名奇妙的信任和亲近感真的是对的吗?陈焕不禁开始有些怀疑起来,汪灿这次的行动实在是太草率和他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后面的一切发生的也太顺理成章,还有那个叫赵邛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来路和自己以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她想起察觉不对劲之后故意装作昏迷时听到的对话,左眼心理作用似的隐隐作痛起来。

 先前疲于应对一连串始料未及的事情让她根本没办法分出什么理智,她也从来都不是什么聪明人,现在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冷静下来仔细思考,她才意识到困扰她的谜团实在是太多了,远比她之前意识到的要多的多。

“好了好了,再在这儿干想下去也没什么意义,走一步看一步呗,万一答案后面自己就蹦出来了呢?而且现在对咱们仨最主要的问题是,其他人到底在不在这儿和怎么才能活着从这儿出去。”

 陈焕这么说着,又挂上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好像真的放弃了去思考那些复杂的谜团而黑瞎子和黎簇不置可否,三个人并肩行走在昏暗墓道里,但各自的心思却甚至可以勉强称得上一句各怀鬼胎。

 墓道昏暗却平整宽阔,走了一段时间没有遇上任何怪事,四周墙壁上不断变化的痕迹和装饰也能证明他们确实是在前进,没有遇上鬼打墙那种烂俗套路。

 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面前一直笔直的墓道却突然分出三条岔路,每条路口都立着一座半人高的石雕,花纹形状每一座都不尽相同,陈焕举着手电筒看了半天也看不出来雕的都是些什么。

“这都雕的什么玩意儿?忒抽象了点吧?”

 陈焕一边说一边习惯性的把手往黎簇肩膀上搭,结果被黎簇微微一错身不留痕迹的躲开了,陈焕被晃了一下又不好发火只能在心里骂他小气幼稚。

 黎簇看她吃瘪心情好了不少,大发善心的开口跟她解释起来。

“你听没听过九宫八卦阵?”

 陈焕点点头,电视剧里的常用老梗了她当然听到过。

 “但那玩意儿不是圆的吗?”

 黎簇大概是知道她会这么说,他这些年经历了不少事情,对于古人的这些弯弯绕绕也大约了解了一点皮毛。

“正常来说是的,但这是个八卦阵的变形,现在咱们只能看到三个门但如果走进去一定会遇到其它的门,每道门里都有不同的危险,除非能找到生门否则只能一路炸过去,我之前在一个唐墓里遇到过类似的东西麻烦的很,不过简单来说其实就是要选一条路…你干嘛?”

 黎簇这边还在讲解,转头就看见陈焕正扶着墙要脱鞋。

“啊?扔鞋啊?你不是说要选路吗?”

“你听了半天就只想到这个法子吗?”

“干嘛!你不要瞧不起扔鞋好吗?我之前都是这么干的,百试百灵!”

  黎簇看着一脸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陈焕气的一时说不出话来,这个家伙能活到现在果然就是为了克他来的吧!

 这时候一直没做声的黑瞎子忽然拍了黎簇一下,手指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有声音”

 陈焕听他这么说也不在和黎簇抬杠,放慢了呼吸往黑瞎子的方向仔细去听,可什么声音都没有,就在她想说是不是黑瞎子听错了的时候,左面那道门里面突然传来一阵清晰的嗒、嗒、嗒的声音。

评论(1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