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吝啬赞美和善意的嘴,能讨厌别人的自由和敢被别人讨厌的勇气。

来都来了·四十八(盗笔全员/友情向x我)

ooc

私设

第一人称

我流女主

 我最近在微博沉迷吃瓜忘了更新……对不起。依然是轻松无脑过度章,主要是后面的剧情我还没想好怎么写。

  我有点想开个跟剑网三有关的鬼故事系列虽然a了几年了……

———————————————————

  吴老板这一走就没了消息,除了李故报了两次平安,啥都没!我一天天跟个教堂里的石像鬼一样盯着门口。

  虽然我知道胖爷还在这儿,吴老板和张小哥就跑不了太远,我只是太想做点儿什么了。

 可能是血清的问题,我最近开始有些嗜睡,一开始我还没觉得怎么样但慢慢的我就不太敢睡了,我设了个闹钟早睡早起,刘丧他们问起来我就说是为了小命开始养生,他们也就没再说什么,说实话这种安静等死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到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之前有多蠢,我这哪里是不怕死,我明明是怕的要死才对。

  可吴老板那边没有消息,这边胖爷他们又只说要我安心等着说吴老板有他自己的考量,我甚至猜测过吴老板他们会不会背着我偷偷去把赵邛宰了什么的。

   然后转头又骂自己闲出屁来了,吴老板他们怎么会跟我一样冲动又没脑子。

   但我倒是真心实意的想吴老板了,我特别想问问他,当初他在面对只有半年命的情况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

   半年,说起来,我也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我忽然想起以前胖爷吐槽我什么都没学到吴老板的倒霉运气倒是学了个八九不离十,我当时还大言不惭的说那叫传承。

   “又在这儿当你的石像鬼呢?”

    一瓶冰过的可乐出现在我眼前的同时黑瞎子的声音也在旁边响了起来。

   “没有,我只是在安静等死而已。”

   “呦,不高兴?”

    我拧开可乐灌了一口,冰凉的碳酸饮料让我昏昏欲睡的神经清醒了不少。

    “我是说,刘丧看见你给我冰可乐到时候咱俩一定一起死。”

    “切~”

     黑瞎子在夏天恶毒的太阳的照射下光芒万丈的,配上他那身看着就让人在夏天喘不上气的装扮简直像个网络表情包。

    “师父,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你能否完成你亲亲徒弟的这个遗愿?”

    “你想问就问,但是能不能别再用这种恶心的语气跟我说话?好的不学净跟吴邪学这种不正经的东西。”

    “我明明是跟你学的,你怪吴老板做什么?”

    “你还问不问?”

    “问!当然问!”

    “师父,你活了多久了?”

    “怎么?你想嘲笑我的年龄?”

    “你一定送走过很多熟人吧?”

    “…我哪儿有闲心记这个。”

    “那你还记得他们吗?”

    “我要是死了你能记得我多久?”

    “如果,我是说如果,师父,如果你只剩下半年的命了,你会做什么?”

      良久的沉默,我坐在哪儿看着黑瞎子的侧脸逐渐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红,而他只是看着前面出神。

    “放心吧,等你死了我肯定不会忘了给你烧纸钱的。”

     过了不知道多久,黑瞎子才转头看向我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揍。

    “唉?完了?你还没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呢!”

    “你不是说只有一个问题吗?”

    “那你就只回答一个啊?”

    “那不然呢?再多说那可就是额外的价钱了。”

    “……刘丧!可乐是他硬塞给我的!”

     我慌张的看着黑瞎子身后,黑瞎子转头的空挡我趁机伸手去抓他的墨镜,可惜在将将要碰到的时候还是被挡了下来。

     “果然跟吴邪学坏了,还骗人?”

     “切~这叫兵不厌诈。”

     “狡辩。”

     

    索性我也不是真的那么非要让黑瞎子说出个123来,黑瞎子不回答也许还比较好如果他真的回答了,那我又要说什么呢?

    不过好在我这段时间也还不是完完全全的在等死,我仔细分析了一下我现在的状况。

   除了被叠了血清debuff以外,其实我这次的收获还是挺大的,不仅弄明白了我穿越的原因,还接触到了赵邛多少对他也加深了了解,以前那些困扰着我的问题也都有了答案或者变得不再重要。

    只是,为什么会是我呢?我和赵邛手里的那颗珠子有什么关系?到现在我一想到在赵邛那里看到的无数的别的时空的我,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和毛骨悚然。

    那些时空的我她们也应该有家人,有朋友,有自己的人生,可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在了这个陌生的世界,甚至都来不及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那为什么偏偏只有我成为了那个幸运儿呢?答案会在那只宝函里吗?如果想要彻底粉碎赵邛的目的,是不是把宝函和珠子毁掉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意识到所谓的穿越主角的金手指也是那么的让人无奈。

   可宝函被吴老板带走了,我现在所有的猜测也都只能是猜测,一切都要等吴老板回来才行。

   

  无所事事胡思乱想的时间总是过的格外的快,眼瞅着都快下午三点了楼下客厅里又传出黎簇和苏万打游戏的声音,嗷的一嗓子吓得我一激灵,这两天黎簇和苏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沉迷上了打游戏,一人抱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嗷嗷乱叫,不用看都能知道他们在游戏里被人打的有多惨。

   我没少趁机“羞辱”黎簇,以报我之前被阴阳怪气的仇,也许是我最近确实没再出什么幺蛾子,刘丧和胖爷对我放松了一些,至少我不会在半夜起来偷偷吃个冰西瓜结果一抬头就看见阴着个脸的刘丧在瞪我。

     “操,黎簇你有病啊?又嚎?”

      我从楼梯拐角探出个头冲着黎簇表现我的愤怒。

     “你才有病!你游戏输了你不生气?”

     我从楼梯上走下来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只要我不玩儿,我就不会输。”

      黎簇白了我一眼恨恨的合上电脑拿了个鸭梨开始啃,我看着他那副幼稚样,都没好意思说那梨没洗。

     “说起来,我记得你不是有工作吗?你都在北京待了多久了,不怕失业吗?”

       黎簇瘫在沙发里把空调往下调了几度。

     “我打过招呼了,请了两个月的假呢。”

     我有点惊讶又有点羡慕,连请俩月假还能不被开,我也想要这样的工作。

     “你当我愿意在这儿待着啊?还不是因为你总作死,我和苏万才要来这帮忙的。”

     “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我?我低看你了啊?”

    黎簇的表情一下子像吃了苍蝇一样,随后又嬉皮笑脸的凑过来。

    “这不是看你没几个月可活了,见一面少一面嘛。”

     我一巴掌打过去却被他躲开打了个空。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等我死了一定尽早把你也带走作伴。”

      苏万看着我俩无奈的摇了摇头,似乎不明白为什么挺正常的俩人一凑到一起就变得如此幼稚。

    “对了苏万,刘丧和胖爷呢?我从早上就没看见他俩。”

    “他们好像说有事要办很早就出去了,晚上都不一定能回来,让咱们自己吃晚饭。”

    “有事?跟吴老板有关系吗?”

     苏万摇了摇头。

    “不知道,他们没说。”

    也许是看出来我有些郁闷,苏万把黎簇的电脑抢过来塞到我手里,非要拉着我玩儿两把游戏。

     然后我们仨就挤在沙发上玩儿了一下午,中间时不时夹杂着我和黎簇互飙垃圾话的声音。

     “我的徒子徒孙们!感谢黑爷我吧,今天晚上咱们吃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直到黑瞎子突然拎着一个袋子打开大门,极其风骚的在我们面前摆了一边姿势,我们才从游戏里分出点精神来看他。

     我和苏万对视一眼,不用明说就已经想到了对方的想法。

     “有话好说,别做饭啊?”

     “是啊师父!放下菜刀立地成佛啊!”

     “白昊天说今天她来吃晚饭,你不能就用炒饭招待客人吧?”

     “这种好东西不如留给杨双吧?他应该还没吃过呢。”

      黑瞎子看着我和苏万,用力把胳膊从我俩的手里拔出来,冷酷无情的开口。

     “不吃炒饭也行,做三百个俯卧撑。”

    我和苏万抱头痛哭,黎簇嫌弃的很。

    “你们俩至于吗?他的炒饭你们又不是没吃过,不是挺好吃吗?”

     “那是你没经历过青椒炒饭的地狱!你试过一连两个月都只吃青椒炒饭吗?”

      “……”

     我正研究着要是躲起来不吃会不会被黑瞎子秋后算账的报复,门又开了,拎着外卖的白昊天疑惑的看着我和苏万。

     “你们俩什么情况?”

     “什么都不说了,小白,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昊天姐,你来的太及时了!”

      白昊天在得知我俩抽风的原因之后表情有些复杂,大概是想不通黑瞎子的炒饭为什么能有那么大的威力。

      到最后,我们还是在黑瞎子一口一个逆徒一口一个伤心的做作的抱怨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外卖。


       晚上我拉着白昊天在露台上看那根本看不见的星星,一人抱着半拉西瓜,享受着没有老妈子说教的时光。

    “你不是说这两天十一仓忙所以不来这边了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干嘛?不欢迎吗?”

     “那哪儿能啊,我这不是关心你吗?”

     “我可谢谢你,安排的差不多了就回来喽。”

     “话说回来你们十一仓真的那么神吗?”

    “怎么?不信?不信你问吴邪去啊?说起来,他以前在十一仓还干过一阵儿呢。”

    “那你们十一仓有没有那种可以无条件实现愿望的玩意儿?”

     白昊天嫌弃的看了我一眼。

    “你又想什么呢?这还没睡觉就开始做梦了?”

    “切…”

    “那,你们十一仓能存遗书吗?”

    “……”

    “你别误会,我就是问问,毕竟我现在这情况都摆在眼前了,别看我脸皮厚但有些话我还是说不太出来的,留个遗书好歹能安排下骨灰埋哪儿啊?”

     我说的轻松,却不太敢去看白昊天,说起来我和她能成闺蜜也属实算是蛮有缘分的,现在把这种事情跟她说,终归是有点自私的。

    “唉…你先别管你的遗书了,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不会是你前段时间旷工被开除了吧?”

   “黑瞎子要进死当区。”

    这下轮到我摸不着头脑了。

   “什么?什么区?”

   “死当区。”

   

     

     

评论(13)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